风光休

【蝶剑温】 夢

*蝶剑+蝶温 清水

*上篇 蝶温 朝雾

https://fengguangxiu.lofter.com/post/1eb8b1ea_12b9581ab


夕阳偏斜,天边渗出一层红光。映照林中红叶渐染,草木变色,浓淡斑驳。清明的风拂过,簌簌沙沙地作响。凤蝶在檐下缘侧小睡,天气转凉,但阳光下仍觉得温暖。梦中四野空旷,细长衰草高及眼前,白雾如纱缠绕其上。水汽浓郁的微寒的风拂摇千万砂色枝叶,流过面颊与长发。目之所及即是如此,在幽沉中浮游,只知前行,不知目的。偶有水鸟掠起,长鸣飞过,未见河流。


剑无极从室内出来,端着一碗新蒸好的栗子,叠一个丢壳用的空碗。轻手轻脚地放到凤蝶脑袋近前。在檐边没坐一会儿,秋景才过眼,又回屋里取了件浓绀色丝毛织的外衣,盖在她身上。凤蝶听着这些琐碎的声音,醒过来。剑无极还提着那件外衣的襟,见凤蝶转向他,双目空空茫茫,剑无极不由有种被抓包的心虚。凤蝶接过衣服披好了,拿栗子剥来吃。压在底下的栗子有点烫手,剑无极拿了一个,随手抛接它。凤蝶看着,往他那又扔了一个过去。剑无极稳当地接住了,包在掌心里。


凤蝶说起近来经常做梦,梦见一些从来没去过的地方,没人的景色。剑无极问是水土不服?床不合适?凤蝶答:不清楚。又说想在庭前支起炉子烧烤,去林子里捕猎、钓鱼也许有收获。剑无极兴致十足地答应。


此时天色暗下,漫天红霞也将落幕。凤蝶摸了摸腰间的印笼,对它多少有些疑虑。剑无极没说话,就看她,跟她垂首一起去看那个描金绘彩的小玩意儿。凤蝶挑起系线上的绪缔珠子,把印笼盖打开。一只蝴蝶从黑漆的笼内钻出来,如同初破蛹,攀在边沿展开卷曲的青色鳞翅。剑无极一见反常的昆虫便精神紧绷,何况是这样熟悉的颜色,即便凤蝶同温皇一样会畜养蛊虫。凤蝶让那蝴蝶爬到自己手指上,解释说:是礼物,温皇的礼物。剑无极问:该不会是沙蛊一样的礼物?温皇曾经送给他那么一只虫子,从他身边窃听。凤蝶答:不用紧张,只是好看罢了。扬手让蝴蝶飞去了。


他应知没结果。合上空印笼。

评论

热度(37)